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我校与曙光公司签订百校工程项目

2017-02-28 11:02  点击:[] 字体:

2月23日,我校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计划”签约仪式。校长叶高翔,副校长万健,曙光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李凯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冯军主持。

叶高翔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与浙江科技学院合作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概况与办学特色,他表示作为一所应用型的高校,我校一直与行业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充分发挥曙光的人才、技术、数据资源的优势,大力推进产学研用创新机制建设,加强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他希望通过加快开发行业应用战略性产品和服务项目,来促进我校产教融合建设,提高我校应用型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

李凯介绍了曙光公司的发展背景及基本情况,并对合作项目提出构想。他表示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我校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在我校成立大数据学院、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加快大数据人才培养。该项目将有助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有利于完善学校创新创业体系,推动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升我校在浙江省以及全国的大数据研究应用和服务能力,对推进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韩剑对双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能够按照协议,推动校企双方基于应用需求的科研合作,构建校企双方联合建立产教融合基地生态系统,为浙江乃至全国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着继“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落户该校后,又一个教育部项目落户我校。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规划处、经管学院、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等多家媒体对合作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