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我校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

2016-05-09 14:02  点击:[] 字体:
5月4日,“浙江科技学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中兴通讯大厦举行。我校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副校长冯军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专业的负责人,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许圳彬、副总经理林英、运营部部长徐名洁、合作部部长詹启仕、浙江区域经理王建参加了签约仪式。
  许圳彬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已经与全国若干所高校在共建创新基地和行业学院上有所合作,希望能尽快落地浙江,并以与浙江科技学院的合作为亮点闪耀浙江。林英副总经理也谈及双方合作的前景,表示公司愿意积极与学校探讨行业学院的建设、运行和发展,力争在全国做成一个“特区”和示范。
  冯军回顾学校与中兴通讯合作的历程,介绍了学校及信息学院推动项目建设的决心、专业基础、硬件支撑。学校将在创新基地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向教育主管部门申报组建行业学院;学校有信心以与德国合作办学的经验为基础,以浙江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政策为契机,积极谋划、多方借鉴,并发挥学校多年来坚持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努力促成行业学院的建成。既满足浙江省人才立交桥建设的需要,又推进学校自身进一步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协议,学校与中兴通讯公司共同合作联合建设及运营“浙江科技学院—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以1:1方式共投入1000万元,共同培养面向ICT行业综合信息应用创新的云计算、3G/4G、物联网应用技术人才;共同建设企业信息化的行业应用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中心;共同打造华东地区领先的企业信息化应用体验中心及应用科研基地,以及中兴通讯华东地区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中心。
  “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是教育部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由中兴通讯派专家团队与合作院校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开发教材、共建实践教学平台、联合教学、联合开发教学资源库、提供就业支持,提升合作院校参与行业科研的能力,推动应用科研反哺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