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开学伊始,叶高翔校长来发展规划处指导工作

2016-09-10 14:01  点击:[] 字体:

 9月9日上午,叶高翔校长来发展规划处调研、指导工作。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李志华处长首先简要汇报了发展规划处暑假开展的工作情况,然后对于产教融合项目、大学评价、大学更名、部门年度考核、“十三五”规划、政策研究等等新学期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并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资源利用、教学、科研、招生改革等方面的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处室其他人员也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和开展的工作,纷纷谈了各自的想法。

叶校长在充分肯定发展规划处工作的同时,指出新学期又是非常忙碌的一学期,并用新的状态、新的气象、新的贡献等三个“新”对发展规划处提出了新的希望,对新学期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强调了几点要求:

一、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要在前期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新的形势、新的变化,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内容完善工作。

二、关于大学梦指标的完成工作,要加强对策研究,深入分析指标完成的瓶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举措。

三、关于考核工作,一是对于上级部门对学校的考核,要做到及时掌握上级文件精神;二是对于学校内部考核,要强化提前意识,及早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做好沟通,并做好相关数据填报等工作。

四、关于大学排行工作,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加强对指标的深入分析,有的放矢,明确努力方向。

五、关于国际化进程工作,要深入思考国际化的内涵,深入分析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实际,加强战略研究,要做到进一步强化学校国际化的办学特色。

六、关于产教融合项目有关工作,要做到及时跟进,要做好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并充分做好有关基建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

七、关于招生改革工作,要加强战略研究,深入分析学校招生现状,要从加强招生对策研究、加强招生宣传力度等方面进一步做好招生改革工作,并对安吉校区的定位和规划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