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完善章程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2015-05-22 14:03  点击:[] 字体:
5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以大学章程为基本准则和依据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完善依法治校制度建设”主题展开学习。校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和学校章程起草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王建华指出,加强大学章程建设,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推进依法治校建设进程的题中之义。我校2009年3月就印发了学校章程,当前,学校处于实干进位,实现“大学梦”的历史新阶段,与时俱进地修订章程,对推动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真正把章程视为学校“大法”,牢固确立章程的重要地位,重视发挥章程的重要功能,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章程修订要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不断充实完善,进一步规范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全面推动学校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真正落实依法治校,实现“大学梦”。
  校长叶高翔指出,教育部近年下发了《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普通高等学校理事会规程(试行)》等文件,省教育厅对高校章程制订也有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围绕修订完善学校章程,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落实在制度层面。
  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章程修订的有关情况。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工会负责人分别从高校行政管理、高校学术管理、民主管理方面谈了思考。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