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我校主办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设置试点方案研究组研讨会

2013-03-20 13:48  点击:[] 字体:

3月19日,教育部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设置试点方案研究组研讨会顺利举行。我校作为项目研究组组长单位主办本次研讨会。来自重庆科技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黄淮学院、天津职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安徽工程大学、金陵科技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等14所兄弟院校的30余名校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陈峰到会致辞。校领导王建华、杜卫、赵东福、郑友取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硕士点学科、“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所在学院、中德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筹)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校长杜卫主持,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会议的精神,讨论完善设置试点方案研究组研究工作方案,讨论修改小组研究报告提纲,讨论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分工。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致欢迎辞,对兄弟院校的领导和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项战略研究工作,认为这是地方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也契合我校长期以来学习借鉴德国先进办学经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的发展战略。学校将积极投入这项研究,也希望各兄弟院校通力协作,开展经常性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成功办学经验,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陈峰介绍了浙江省在推进高等教育分类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校办学自主权改革、教育评价制度改革等方面的研究探索,表示将大力支持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支持地方院校的转型发展。
  副校长郑友取在大会上作主题汇报,通报了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设置试点方案研究组研究方案(讨论稿)、研究报告提纲(讨论稿)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与会代表对提交会议讨论的研究方案和研究报告提纲表示高度肯定,并结合各自学校的办学实践经验和前期研究,重点围绕研究报告提纲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从应用科技大学的类型定位与特征、设置标准与规范、评价体系与质量保障、管理模式与体制改革、设置的政策性建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