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0-10-11 14:16  点击:[] 字体:
  10月9日,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和我校联合举办。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鲁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材室主任吴博在开幕式上讲话。
  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卓越计划)的地方本科院校和金陵科技学院等共12所应用型本科院校校长(书记)、副校长、教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徐志平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我校校长杜卫,副校长赵东福、郑友取和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鲁代表省教育厅对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1所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领导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浙江是制造业大省,特别关注“卓越计划”的改革措施。参加本次会议的院校都是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中的佼佼者,在工程人才培养方面有着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与会高校之间能建立起合作、交流的机制;希望兄弟省份高校多传经送宝,我省与会高校要抓住机会学习取经;也希望全国高等学校研究中心多给予指导,帮助各高校科学发展。
  吴博在讲话中说,本次会议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实施“卓越计划”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在工程人才培养方面,与会高校各具特色,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希望各校通过交流研讨,取长补短,实现多赢,共同做好卓越计划试点工作。
  会上,各校就实施“卓越计划”的工作思路、培养标准、培养模式、政策机制和相关探索进行了交流,就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更好实施“卓越计划”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