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参加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2017-06-28 08:38  点击:[] 字体:


                           


                           

6月22日~24日,“跨界•融合”——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论坛由教育部、河南省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校长、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副理事长叶高翔,副校长万健率理学院、生化/轻工学院、规划处负责人参加本届论坛。

叶高翔受邀主持“打造升级版合作模式----中荷国际合作分论坛”,并参加中荷大学校长圆桌会议。教育部规建中心特邀专家万健应邀参加“‘大数据+’时代----步入人工智能新纪元分论坛”和“协作•共赢”的圆桌会议,并做题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聚焦“跨界•融合”,主要设计了高校转型发展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三个板块,设计契合当前形势,呼应各方关切,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来自7个国家的63位教育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和知名学者、34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105所国内高校的负责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分为1个主论坛和11个分论坛,44位业界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51位专家开展9场对话会,26家单位和机构作创新案例分享。本届论坛发布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产教融合和国际合作重点项目,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