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浙江省经信厅黄武处长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2023-03-14 14:42  点击:[] 字体:

3月7日上午,浙江省经信厅生产服务业处黄武处长一行5人来校调研,考察了解我校工业文化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副校长单胜道会见黄武一行。

单胜道副校长首先向黄武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经信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是一所以工学为主,人文学科、管理学等多学科协同发展的省属应用型示范高校,中德合作为特色的国际化办学优势明显。当前,学校正整合全校优质资源,与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共建中德工业文化学院和中德工业文化研究中心,积极打造全国工业文化人才培养和研究新高地,助力浙江工业文化繁荣发展,服务我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黄武处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工业文化是工业进步最直接、最根本的思想源泉,是制造强国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打造国家软实力的重要内容。2022年,省经信厅等十部门发布《浙江省推进工业文化发展行动计划》,为浙江工业文化高质量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浙江科技学院在工业文化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成效,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浙江工业文化繁荣发展,助力我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德工业文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考察过程中,黄武处长一行参观了中德合作馆。

(撰稿:阮璐,初审:王楠,终审:朱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