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赵东福校长参加规划处、监评处组织生活会

2020-07-14 15:22  点击:[]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基层党建“七个一”行动方案的通知》,在机关党委的部署下,202077日下午,规划处、监评处支部召开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赵东福校长到会指导。

赵校长从“七七事变”八十三周年纪念日说起,谈了中国参加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在中国近代史上的意义以及对推动中国工业化发展的作用。正值“高考日”,赵校长谈到了高考作为促进社会公平公正、阶层流动的最大制度性设计,对中国中产阶级的形成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以及国家对大学生就业的重视。赵校长还评价了国内新冠疫情防控,认为我国的反思力度很大,同时,政府明确所承担的责任、公民明确所承担的义务,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疫情防控的全局看,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普遍局势较好,集体主义与个人主义和谐统一,充分体现了东方文化的先进性。从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种种情况看,教育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国家的崛起、民族的复兴至关重要,从而也充分体现了大学的社会职责。最后,赵校长指出,支部学习活动纪要根据组织部的相关安排学习文件政策,又要结合时事拓展学习,以便于更好地计划行事、安排工作。

会议由支部书记、处长李志华主持,支部其他成员在会上分别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身边的故事、切身的体会。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并布置了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