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叶高翔校长来发展规划处指导工作

2015-03-18 14:04  点击:[] 字体:

316下午,叶高翔校长来发展规划处调研、指导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志华、处室人员朱建新和梁伟参加了座谈。

会上,叶校长首先向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问候。李志华处长从“十二五”规划的总结和评价、“十三五”规划的调研和拟订、大学章程制定、大学筹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及年度绩效考核的开展、大学联盟及相关研究工作、高教发展和改革动态等方面工作向叶校长汇报了发展规划处2015年的工作要点,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其他处室人员结合开展的工作,从如何进一步深化学校的改革创新、加强相关研究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叶校长高度肯定了发展规划处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第三次党代会筹备、机构设置调整、综合改革等学校重大事项方面,发展规划处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新的一年,发展规划处面临的任务更为繁杂艰巨。叶校长从科学性、预见性、前瞻性等方面,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增强预见性。希望发展规划处从战略性和全局性的角度,密切关注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及同类兄弟院校的动态趋向和趋势,为学校党委、行政制定发展战略和决策提供决策依据,增强决策依据的预见性。

二、增强科学性。深入洞悉学校发展实际,深入调研和研究学校的发展瓶颈,加大对排名进位及非数字非受限指标、成果转化、资源利用和绩效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力度,提供可行、有效的发展方案,增强方案制定的科学性。

三、增强前瞻性。加强高等教育的理论研究,分析国家教育改革趋势对学校的影响,深入剖析面临的外围形势及自身的发展机遇,从高效服务学校发展的角度,在工作开展中充满智慧性、创新性,增强前瞻性。

最后,叶校长还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