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我校承办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会议

2019-09-27 08:49  点击:[] 字体:


近日,我校承办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会议。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我校校长、联盟副理事长赵东福,联盟理事长院校校领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出席会议。

刘志敏转达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针对联盟发展提出的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对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方案的宣传解读,主动发声,形成宣传合力;二要推动联盟高校抱团发展,助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创新共同体建设;三要主动担当,依托联盟优势积极推动应用型高校评价工作;四要以点带面,推动信息技术条件下的联盟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着力建设应用型课程交流平台。他对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在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产教融合发展战略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我校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

与会代表就如何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应用型高校评价、深化产教融合、专业认证和应用型课程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孟庆国强调,联盟将致力于推进创新共同体建构,加强与各省高校联盟交流互动,积极探索应用型高校指标评价体系,推动联盟内课程资源的开放共享,以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