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3-22 08:25  点击:[] 字体:

                      

 318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会议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会前与陈锋进行会谈,就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的新情况、新动态等方面交换意见。校长赵东福参加会议。

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孟庆国主持。联盟第一副理事长、我校校长赵东福致欢迎辞,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主要经验和成果以及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赵东福表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有关工作,认为这是借鉴发达国家举办应用技术大学成功经验,相互沟通交流和学习借鉴的平台。他说,学校将积极参与联盟工作,也希望各联盟院校抱团发展、通力协作,共同打造中外应用型大学的高水平合作平台。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黄淮学院院长分别对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主题、议题、日程以及各相关单位分工等问题进行专题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听取了前期与荷兰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的会谈情况汇报。

陈锋回顾了联盟2018年的工作,肯定了应用型高校在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战略中取得的成绩。他赞赏历届产教融合论坛所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并就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内容设计提出了建议;陈锋表示联盟下一步要围绕未来高校的发展和新形态的构建,高度重视数字化、智能化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积极构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合作发展平台。

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黄淮学院、云南工商学院等联盟理事长院校的10余名校领导和专家和我校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19日,龚建立等陪同与会人员考察了学校安吉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