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formation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正文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生物与化学工程专业协作会召开第四次学术年会

2019-12-02 14:43  点击:[] 字体:



    117日,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生物与化学工程专业协作会第四次学术年会在武夷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生物与化学工程专业协作会主办,武夷学院承办,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兴华实业有限公司、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武夷山元生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武夷学院校长吴承祯,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郭翠莲,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副秘书长张彦群、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生物与化学工程专业协作会理事长刘士旺,以及来自全国36所高校、13家企业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吴承祯校长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与会代表参加此次年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武夷学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服务地方产业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武夷学院长期秉持和践行“立足闽北大地,做足武夷文章,力促特色发展,着力内涵建设”的办学宗旨和办学思路,抢抓国家推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机遇,坚持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产业学院为重点全面实施向应用型转变工作,成为全省高校转型发展的先行者。他希望在此次学术会上大家可以广泛交流、相互借鉴,进而实现借力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的预期目的。

张彦群副秘书长代表联盟发表讲话。他指出,对于应用型本科及地方高校而言,最重要的任务是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各个专业协作会在一流专业建设、应用型课程建设,以及校企合作方面都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大高校、企业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专业协作会理事长,我校人事处处长刘士旺教授作了生物与化学工程专业协作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大会还成立了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专业建设委员会,评选出31篇优秀获奖教改论文。会上,全体代表还参加了武夷学院与福建武夷兴华实业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签约活动和生物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本次年会还围绕“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服务区域产业发展”主题,就“课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工程教育认证、产业学院建设”等6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专业协作会郑细鸣副理事长和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长岳博士分别作了“构建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和“永晶科技在产学研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两场大会主题报告;我校生化学院王永江教授、井冈山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隋岩教授、衢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程海翔教授、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苏志忠教授、九江学院化环学院曹小华教授、武夷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范荣玉教授、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张建英总监、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高教分社张宇舒社长等八位高校、企业专家代表做了八场专题交流报告。

   会后,与会代表还前往武夷新区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兴华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考察。